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教学专栏   >   教学动态   >   正文

康复技术系举办第九届康复治疗技术技能大赛

作者: 张巍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1-06-25

6月10日-21日,康复技术系举办第九届康复治疗技术技能大赛。

本次大赛采用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形式。2019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理论竞赛。理论考核部分重点考察学生对于康复治疗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。经过考核,共有25名同学获奖。其中,一等奖4名,二等奖8名,三等奖13名。

经过实践技能考核的初步筛选,共有24名同学参加技能操作决赛。参赛同学分成6组,采用抽签方式进行脑血管疾病、脊髓疾病、肌骨疾病、内科疾病的康复技能操作考核。比赛中,同学们沉着冷静,动作娴熟,进行临床常见疾病问诊、评定和康复治疗的技能操作演示,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水平。最终,评选出一等奖1组,二等奖2组,三等奖3组。康复技术系主任马金、副主任赵守彰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。

本次技能大赛促进了学生间共同学习交流,也是2019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实习前的一次重要练兵。(文、图/张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