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校园文化   >   学生活动   >   正文

“报国之路,以技为先” | 康复技术系新生演讲比赛,启航!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1-16

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,培养综合素质,激励更多同学走技能成才、技能报国之路,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。康复技术系于2023年11月8日开展了以“报国之路,以技为先”为主题的演讲比赛。让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充盈在校园之中,壮大高技能人才“后备军”,为国家发展注入新生坚实力量。

康复学子踊跃报名,此次活动共有60名学生参加了初赛,经过几轮激烈地比拼,最终有11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。这11名选手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技能强国厚植在广大康复学子的心中,激励康复学子不断学习新知识、掌握新技能,努力成为行业的专家和领域的引领者,更好地为祖国奉献服务。

最终,赵宜斐同学获得一等奖,王佳雨、马奇鑫同学荣获二等奖,魏楚凝、赵新宇、傅绍婧同学荣获三等奖,李香谊、高弘扬、曹梓雯 、王云鸣、马鑫菊同学荣获优秀奖。


一等奖


中医养生保健  赵宜斐

二等奖


康复治疗技术  王佳雨




康复治疗技术

(儿童康复治疗技术)

马奇鑫


三等奖


康复治疗技术

(儿童康复治疗技术)

魏楚凝

康复工程技术

傅绍婧

中医康复技术

赵新宇

       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系团总支、学生会、社团联合会各部门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。舞台虽美,幕后光荣。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积极向上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,引导康复学子立志成才、立德成人,朝气蓬勃、积极进取。培养爱国之情、砥砺报国之志,走技能成才、技能报国之路,激励学生以大国工匠为榜样,为成长为精益求精的技能型人才不断努力,履行好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”的庄严承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