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校园文化   >   社会实践   >   正文

康复技术系开展“讲好家乡故事 筑牢使命担当”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

作者: 陈艳华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2-03-14

为增强学生服务社会、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按照2022年沈阳市大中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,寒假期间,康复技术系开展“讲好家乡故事 筑牢使命担当”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。

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,来自沈阳市及周边地区共计12名学生采取“云组队”的形式组成了“返家乡”实践团,按照“就近就便、安全第一”的原则,积极主动向所在村、社区报到。他们化身“信息员”、“清洁员”、“调研员”、“宣传员”,开展核对居民核酸检测信息、落实疫苗接种情况、清扫卫生、为中小学生进行课业辅导、开展农村住房情况调研等活动。

3月9日,该系召开了线上总结会,实践团的同学们逐一对实践活动的形式、内容和心得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提升了服务社会、奉献社会的意识,今后要学好本领,提升综合素质,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(文、图/ 陈艳华)

1A057